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聘任2019年青年教师导师的通知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19-09-09点击:

 

院属各单位: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中老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更好的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实现快速成长,按照《华中农业大学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经研究,决定为郑红亚等青年教师聘任导师,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导师安排

经综合考虑,2019年计划聘任朱明教授等担任青年教师的成长导师。具体安排如下表:

2019年青年教师导师安排表

教学系

青年教师

入职时间

任课方向

导师

农工系

(4人)

郑红亚

2019

农工

牛智有

罗承铭

2018

农工

夏俊芳

郑 侃

2018

农工

廖庆喜

贺清尧

2018

农工

晏水平

机械系

(5人)

谢 坤

2018

机械

张国忠

范 维

2018

机械

王巧华

韩明兴

2018

机械

王树才

李文成

2018

机械

廖庆喜

李宇飞

2018

机械

袁巧霞

机电系

(3人)

吕许俊

2018

机电

朱 明

董万静

2018

机电

丁幼春

杨 林

2018

机电

宗望远

二、对指导教师的要求

1.根据所指导青年教师的具体情况,制定培养计划,提出培养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

2.对所指导青年教师进行师德教育,传授先进的教育思想,培养严谨踏实、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和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

3.指导青年教师至少掌握一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重点、难点以及与本课程相关学科的前沿知识,明确该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

4.指导青年教师掌握科学的教学方法,认真钻研教材、教学大纲,编写教案、讲稿,结合课程的内容、特点,合理运用各种教学手段和现代教育技术。

5.深入所指导青年教师的课堂(实验室)听课,并予以具体辅导。

6.指导青年教师完成至少一轮各种教学环节的训练。如辅导、答疑、批改作业、实验课、课程设计、课程实习、毕业实习或毕业设计(论文)等。

7.帮助青年教师提高实践技能和科学研究能力。

8.指导青年教师进行试讲预试,对是否具备开课能力提出意见。

9.每学期对青年教师进行一次考核,提出书面考核报告,上交学院审核留存。

三、对青年教师的要求

1.自觉学习教育理论知识,增强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2.主动接受指导教师在思想、业务方面的指导,虚心求教,勤奋好学,积极承担单位分配的教学、教学管理、学科建设和其他社会工作。

3.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承担一门课程的辅导、答疑、作业批改、实验课、课堂讨论中两种以上教学环节的工作,熟悉教学各环节的基本规范。

4.认真钻研教材、教学大纲,查阅相关教学资料,研读与所授课程相关的文献资料,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撰写教案、讲稿。

5.参加指导教师课堂或课程组安排的教师课堂听课,每学期不少于20学时,并做好听课小结。

6.积极参与指导教师的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工作。

7.在指导教师指导下拟定工作和学习计划。每学期写出书面小结,培养期满进行全面总结汇报,并接受考核。

四、考核

学院成立考核小组,负责青年教师导师制的检查、督促和考核工作,对指导教师岗位职责以及青年教师成长情况进行检查,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

201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