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与英国卡迪夫大学3+1联合培养项目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编辑:朱树国审核:时间:2022-02-25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新工科建设,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推动本科生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我校与英国卡迪夫大学工程学院间开展“3+1”本硕联合培养。现将联合培养项目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及项目简介

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位于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成立于1883年,是英国著名公立综合大学,也是一所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该校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也是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英国大学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欧洲大学工会的成员。该校在2018 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151位;在2017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99位。卡迪夫大学诞生了欧盟委员会主席、约旦首相、英格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2名诺贝尔奖获得者、51位英国五大学术院院士和32位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卡迪夫大学工程学院中的土木工程专业排名英国第一,通用工程(包括机械与电气电子工程)排名第七。

3+1”的““双校园” “双证书””本硕联培模式,即。“双校园”指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华中农业大学学习3年,在英国卡迪夫大学学习1年。 “双证书”指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学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达到学位授予条件,将获得华中农业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以及由卡迪夫大学颁发的相应项目的硕士学位证书。

二、报名条件

(一)面向工学院各专业本科生,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GPA3.0及以上。

(二)有良好的英语语言能力,申请学生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CET 4成绩520分及以上;

2CET 6成绩480分及以上;

(三)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对出国(境)交流有清晰的规划和认识,监护人知晓并支持。

(四)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在国(境)外学习期间,严格按照项目要求,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对方学校规章制度,接受对方学校和项目的管理。

三、报名及遴选程序

(一)报名截止时间:20223117:00

(二)学生报名申请

学生填写《华中农业大学2022年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并附成绩单(中英文)CET成绩单扫描件,上交学院A216办公室。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杜绝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申报材料与事实不符,取消在校期间的后续所有出国访学项目报名资格。

(三)学院遴选

第一轮遴选,学生报名结束后,学院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和条件审查,确定进入项目学生名单。

第二轮遴选,第六学期结束后根据课程学分等进行审核,拟推荐学生名单后在全院范围内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课程学分要求:

1)必修课程、指定选修课程无不及格(已重修通过视为及格)
2)第六学期结束时,2019级修满人才培养方案中除必修课程外要求的全部学分,2020级及以后修满人才培养方案中除毕业设计(论文)外的全部学分。

学院将为通过遴选的2019级本科生在2022年暑假开设第7学期必修课程。2020级及以后年级本科生,应在第5学期同时修读第7学期课程,学院不再单独开设。

(四)卡迪夫大学录取考核

学院确定留学候选人名单后向卡迪夫大学推荐,最终录取结果以卡迪夫大学通知为准。第三学年结束,凡未被卡迪夫大学录取者,学校不再安排后续派出事宜,项目终止。

四、相关说明

(一)在学校规定的学习年限内,达到华中农业大学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条件,由华中农业大学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到卡迪夫大学学位授予条件,由卡迪夫大学颁发相应项目的硕士学位证书。

(二)项目费用

学生需承担签证费用和项目期间学费和住宿费。

1.国内费用:本科第4年的学费,按标准收取;

2.国外费用:第四年学费大约为25000英镑,具体以外方院校硕士专业收费为准。

(三)继续深造

3+1本硕连读项目的基础上,项目内优秀学生,可以华中农业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申请参加“华农-卡迪夫”创新项目,形成本硕博连读项目,完成学习并满足华中农业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学位授予规定条件的学生可获得华中农业大学本科学位及卡迪夫大学硕士、博士学位。

(四)其他

1.根据项目要求,学生赴卡迪夫大学前(大四开学前)需修满除毕业设计(论文)以外的毕业要求学分。

2.进入卡迪夫大学学习的本科生,要求在派出当年的1230日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并通过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组织的答辩。

3.项目录取学生在进入卡迪夫大学学习前,须达到卡迪夫大学对英语成绩的要求。卡迪夫大学入学英语成绩要求为雅思6.5及以上(各分项不低于5.5分)或托福90分及以上(写作不低于22分以及所有分项不低于20),具体以卡迪夫大学当年入学要求为准。


联系人:王凤武87282186    朱树国87282219



附件一: 华中农业大学2022年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x



工学院

202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