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工学院与武汉市农机化研究所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5-11-02点击:

10月27日,为增进我院与武汉市兄弟院所之间的联系,院长廖庆喜教授及农业工程系教师一行15人赴武汉市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所进行了交流访问,并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交流访问组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农科院基地连栋温室大棚、基地中试车间和基地互联网展示厅,并就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武汉市农机研究所陈鸿所长和工学院廖庆喜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并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最后武汉市农科院邵永发副院长对工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工学院在人才团队构建、科研项目申报、基地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予以帮助。

在学术交流环节,张衍林教授和廖庆喜教授分别向武汉市农机化研究所科研人员做了题为“沼气在设施农业中的应用”及“油菜精量播种技术与装备的研究与思考”的学术报告。

武汉市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所组建于1978年,是一家集园艺配套设施、节水灌溉技术、小型农机具等设施和设备研制、开发、推广于一体的公益型农业科研机构。所内下设2个重点研究室:农业技术装备研究室、都市农业工程技术研究室;1个新产品开发部。先后承担国家、省、市和有关部门下达的农业科技攻关和技术协助项目70余项,取得科研成果20余项,并有1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级奖励,10余项科技成果获省、市科技进步奖。先后开展了地膜覆盖机、化肥深施器、机耕船、冷浸田起垄机、制钵机、拨棉杆机、青饲料切碎机等系列农机具的研制、开发与推广。其中,“武汉市蔬菜商品化综合增产技术项目”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2ZB-(50-70)轻便制钵机”、“武汉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化条件、方案与对策研究”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GS手动地膜覆盖机”“保护地园艺配套设施的引进应用”等科研成果获武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冷浸田开沟起垄机”等20余项成果获武汉市科研成果证书,为推动我市农业机械化进程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