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工学院本科生科技项目获第七届国际发明展览会银奖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2-11-14点击:

工学院本科生科技项目获第七届国际发明展览会银奖

2012年11月9-12日,第七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在江苏昆山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共有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等30余个国家的近4000优秀项参展项目,参展的有宝钢、航天科工、国家电网等大型企业和国家科技进步奖专区,为历届最大规模。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鲍红、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朱丽兰、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主席安德拉斯等领导参加。武汉市共推荐了20余个项目,其中包括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履带式双人休闲运动车”和“智能型道路通行指示的调频语音装置”等。经专家评委通过申报材料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的评议及大会组委会会议通过,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履带式双人休闲运动车”获得第七届国际发明展览会银奖。

我校大学生科技作品引起了到会众多媒体和观众的关注,许多参观者和企业家来到展位前驻足观看,索要宣传材料和联系方式,部分企业家表示合作意向;许多外国友人也来到我校展位观看作品并与同学们交流,中小学生们仔细观看作品演示并进行了提问。国家科技部原部长、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朱丽兰和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IFIA)主席安德拉斯、中国发明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邢胜才等领导仔细观看我校参展作品,并与我校学生亲切交流寄予希望。

获银奖项目“履带式双人休闲运动车”曾获全国和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国家专利6项;中央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武汉教育电视台、长江日报、大楚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参展的大学生科技项目由工学院大二、大三和大四的本科生张印、袁文君、周雄峰、潘安达等十余位同学完成,指导教师是工学院李小昱教授和王为研究员。

国际发明展览会是科技部批准的我国唯一的国际发明展,是推动国内外科技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展览会以“创新驱动,开放合作”为主题,以“改善民生,可持续发展”为重点,展示交流近年来各国涌现出的技术发明创新新成果。本届展会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作为支持单位,中国发明协会、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IFIA)、江苏省科技厅、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同时得到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江苏省人民政府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国家科技部原部长、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朱丽兰观看作品并与同学亲切交流

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IFIA)主席安德拉斯观看作品并与同学亲切交流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