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专题新闻

为了女教工的欢乐节日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1-03-16点击:

为了女教工的欢乐节日

——学院“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1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精神,让全院女教职工度过一个快乐、愉悦、温馨的“三八”节日,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教学和科研的工作中,根据学校工会的工作部署,并结合学院自身实际,精心设计,合理安排,在学院领导班子的直接领导和院工会精心组织下,工学院今年的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积极参加校工会庆三八趣味运动会

2011年3月4日下午,我院全体女教职工和部分男教职工在体育馆参加了学校庆三八趣味运动会。女职工们克服了工作繁忙的重重困难,很多女教工刚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马上赶往体育馆参加趣味运动会,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高度集体荣誉感,展现了我院女教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趣味运动会包括盲人背媳妇接力、时代列车、二龙戏珠(混双)接力、手拉手接力等四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都是需要男女教职工组队参加,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在整个比赛中我院女教工奋勇争先,男教工更是不甘落后,团结合作,同心协力,最终获得一个二等奖、三个优胜奖的好成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学院工会陈主席亲自在现场指挥,自始至终地为工会会员給力,院党委刘书记、廖院长和谭院长也从百忙工作中抽出时间亲临现场祝贺女教职工节日快乐,并给全体队员们加油助威,让所有参加比赛的男女教职工备受鼓舞。此项有趣又有意义的“庆三八”的比赛活动,使广大女职工陶冶了情操、愉悦了身心,全面提高了自身素质,更加强了团结协作精神和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更增进了工学院团队的凝聚力。

二、开展“健康天使踏青行动”——胜天农庄一日游

通过调研考察和策划,院工会决定于3月12日组织“健康天使踏青行动——木兰胜天农庄一日游”的庆“三八”活动。院工会陈生根主席亲自带队,全院共有女教职工二十九名,除了有少数临时出差外,其余二十多名女教职工全部踊跃参加。为了保证活动安全顺利开展,学院领导特意安排今年新引进的3位博士陪同参加活动。

木兰“胜天农庄”是现代旅游休闲和素质拓展运动的最佳营地。此次活动的主题定为“健康天使踏青行动”,就是要让广大女教职工在踏青和体育运动中愉悦身心,强健身体。当天上午全体人员游览了黑沟、瑶池、情人石、枫树林、茶麻古道。在黑沟景点。大部分的女教工巾帼不让须眉,工会副主席肖新棉老师带头,张终,王巧华,陈红,舒彩霞,翟红,刘梅英等率先勇敢地攀上31米高的岩壁,挑战自我!锻炼毅力!

在瑶池景点的搭绳过涧的挑战项目,女同胞们衣着装备,大胆地拽着钢绳急速滑过溪涧,整个过程既令人兴奋又刺激,使大家全方位地激发潜能,建立了自信!

活动下午,张终,陈红,王巧华,舒彩霞,徐红梅等不怕疲劳,继续登上胜天最高峰——爱峰,纵览了木兰胜天的全景,令人心旷神怡。更有奇迹:陈红和舒彩霞再次攀岩,勇敢攀上了胜天农庄的最具挑战性的原始待开发的岩壁,这种自我挑战,不畏艰险的精神实在是令人佩服。

下了爱峰大家接着体验水上飞索、挑战钢丝、湖中泛舟、竹筏等项目……全体人员表现出极大的情趣和高昂的热情,使整个活动进行的很顺利很刺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陪同的几个男教工,他们在整个活动中尽心尽力,令可自己少玩项目,也要为女同胞服务周到。一天紧张而有趣的“健康天使,踏青行动”活动,使全体女同胞感受到节日的无比快乐,感受到了工学院大家庭的无限温暖。

总之,在学院领导班子的直接领导下,有院工会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今年的纪念“三八”妇女节的系列活动比以往更有意义,今后工学院工会一定会组织更多的活动,通过各具特色的活动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使广大女教职工以高昂的姿态和顽强的精神投身于教学工作中,誓与男教工比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