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专题新闻

工学院工会工作总结 (2010年)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0-12-31点击:

在校工会和院党委直接领导下,2010年工学院分会紧紧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工会自身特长,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总结如下:

一、坚持在校工会和院党党委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会工作

校工会和院党政领导的支持和重视是院分会作好工作的根本保证。学院党委、行政领导一贯重视工会工作,认为工会工作是学院工作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起着包括党政工作所不能代替的作用。离开了工会工作,学院的工作就会受到影响,就不能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工会才有可能在校工会、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

工会主席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能始终在思想与党政领导保持一致,使工会能从源头上参与学院的管理和监督工作,促进民主决策。在党政联席会议上工会能及时从广大教职工利益出发,反映工会和广大教职工意见的意见,使领导从决策和执行决策一开始就能听取教代会、工会和教职工意见。

另外学院的几乎所有的大事都有工会参与,无论是行政班子换届、干部评议还是院里的改革方案,院里都通过工会发动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其中,每一个步骤都充分相信和依靠群众,充分透明,受到教职工(包括一些院外教职工)和学校领导的好评。

同时,分会积极争取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分会的工作计划基本是根据校工会的工作计划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在向党委汇报征得意见后制定的。分会的每次重大活动,活动前要向校工会、院党委请示,活动后进行汇报,使分会工作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院工会工作基本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和工作作风。

二、坚持院务公开,开好二级教代会,发挥工会的民主管理作用和监督功能。

学院积极响应校工会号召,组织实施院务公开。学院平均每两周召开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会上院领导和工会领导会传达学校下发的文件和布置学院各方面工作。对涉及群众利益和群众关心的各方面工作如党建、财务、基建、职评、评先、考核、福利、教学、培训等,进行全程“三公开”,从而使全院教职工对学院发展前途、改革目标、管理方法、工作程序等进行了全面的、深入的了解,全面调动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增强了广大教职工参与学院管理的意识,加强了学校的民主建设和廉政建设。同时每年年终都要安排教职工听取领导干部的述职,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2010年召开了学院第一届二级教代会第三次会议,组织全院教职工参与学院“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对我院整体事业的发展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三、建立温馨的“教工之家”

经学院研究,为了保证建家工作顺利进行,多方筹措资金,共购买了乒乓球桌1个,台球桌1个,电动跑步机、跳舞毯、健身器、电视机等。学院在财政上给予大力支持,配套建设,在办公室房间非常紧的情况下,落实活动由场所。这项活动,教职工反响强烈,每到中午、晚上下班后,双休日,活动室里活动频频。校工会准备择时召开现场会,总结经验,规范管理制度,将统一制作的“教工之家”牌匾挂牌。

四.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

校工会组织开展了各种文体活动,我院都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并获得了较好成绩。积极组织参加校秋季运动会、排球赛、象棋赛、乒乓球赛、拔河比赛和植科杯羽毛球赛,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男子篮球队活动蓬勃开展,在全校有一定影响力,今年新组建了教工足球队和羽毛球队,三支队伍覆盖全院教师五十余人,教工篮球队和教工足球队分别参加了学院学生组织的工学杯比赛,通过和学生的比赛加强学院师生的交流并在比赛中教育感染学生的运动精神,让学院师生关系更融洽,学院工会组织了第一节学院教师羽毛球赛,参赛教师近40人,活动深受学员教职工的欢迎。这些活动对学院整个团结向上的氛围营造也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总之,2010年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工学院分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坚信:只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改革开放,树立维权意识,关爱他人,善待自己,关心集体,顾全大局,我们的事业就会兴旺发达,我们的利益也就会得到保证;在积极创建的和谐和团结的氛围中,学校和学院的事业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绩,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