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工学院召开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2-04-27点击:

(通讯员高亮)4月26日下午,工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召开,会议就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和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廖庆喜主持。

副院长丁幼春通报了学院研究生毕业和就业情况,并结合目前研究生盲评情况详细解读了《工学院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规定(试行)》的内容。他指出,研究生学位论文是检验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要高度重视论文质量、规范答辩流程,将论文答辩与推动研究生高质量就业相结合,实现就业与毕业“同频共振”。

院长廖庆喜强调,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是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各科研团队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清醒地认识到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研究生培养是国家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将推进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融入团队建设过程中,营造“人人促就业,人人促发展”的氛围。二是要强化过程管理,把握好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要求,强化压实导师在研究生毕业就业中的指导帮扶责任,严格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尽可能在过程管理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研究生顺利毕业和就业奠定基础。三是要进一步严肃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纪律,强化答辩过程的规范性、严肃性、庄重性,在“严管”中让学生体验到学校和学院的“厚爱”,为毕业生离校前留下“最美的一课”。四是要积极拓展外部资源,深化校企合作,推进资源共享,促进研究生高质量毕业就业,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丁幼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