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卓越工程师班 -- 正文

卓越工程师班

工学院2018年SRF立项评审工作方案
作者:gxjw编辑:审核:时间:2017-11-28点击:

根据学校对华中农业大学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的管理规定,学院定于2017123日(周日)对2018SRF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目前学院提出项目申请共计75项,将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分为三组进行审核,最后遴选出35项送交至学校评审。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安排如下:

一.答辩组成员

第一组评委 组长:段宏兵 成员; 晏水平 祝志慧

第二组评委 组长:宗望远 成员:丁幼春 艾

第三组评委 组长:陈 成员:黎 樊啟洲

二、答辩时间地点

答辩时间:123日(14周周日)下午1400-1800

答辩地点:

第一组:四教C103;第二组:四教C104;第三组:四教C105

三、汇报答辩注意事项

1.各项目汇报4分钟左右,重点从立项意义、研究内容、实施方案、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回答评委提问5分钟左右。

2.各项目汇报答辩累计时长控制在9分钟内,要求采用PPT演示,以及其他自设展示材料。各项目主答辩人应为项目负责人,项目组其他成员在汇报及答辩中可以进行补充。

3.各项目组全体成员必须在当天1340前到达对应的答辩现场,届时将进行点名确认。

4.各项目组汇报顺序按照各组表上序号依次进行。

5. PPT汇报电子档务必周六(122日)中午1200前发至学科部公邮gxyxkb@126.com

6.要求提出2018申请立项的SRF项目组成员务必到场学习,欢迎已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项目组成员及其他感兴趣师生现场观摩学习

五、其他说明

1,评选规则是,根据各申报项目内容评判其课题价值、研究意义,尤其结合对学生培养训练的有效性、操作可行性、锻炼学生自主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在听取该75PPT汇报基础上,做出评判,并在汇总表中采取直接按照百分制打分或者直接排序的方式进行,并且简要说明推荐理由(根据学校给的35项指标,初定每组评出12项)。

2,评委老师评审中,要兼顾每位老师当年申报项目最多不超过2项,并要结合指导老师的往届指导项目的结题率,进行综合酌情把关,最后集中至学院汇总时,避免浪费指标。

3,机械化1503、机械化1603为学院筛选出来的卓越班,学院对他们采取单独的培养模式,对他们课外学分也有要求(SRF、国创结题可以冲抵学分),专家们在评判时,在项目同等条件下时可以适当予以倾斜,但不作硬性要求。

4,为体现公平,本次比赛分组采用抽签分组的办法,将75个申报的项目随机分成三组,每个组内进行答辩评比,最后在各组内评比完成推选工作。

5,将于本周四(1230)中午完成抽签分组工作,具体抽签方式与地点,以学科部、科创中心及生涯部后续通知为准。

如有疑问,请与工学院教务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27-87282219

工学院教务办

201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