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卓越工程师班 -- 正文

卓越工程师班

工学院开展第五届农建专业创新创业大赛评选工作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06-21点击:

6月19日下午,工学院主办的第五届农建专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工程楼B311举行。张国忠、袁巧霞、牛智有、陈红、丁幼春,王明、翟红老师参与本次评选并担任评委。

此次大赛共有9支团队参与。各小组以PPT为主要形式进行汇报,随后进行评委提问环节,答辩时间为5-10分钟。汇报结束后,由评委投票,选出4支队伍代表学院报名参赛。

参赛队员进行项目汇报

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在于先有创新想法,后有创业可行性。参赛队伍按照顺序依次介绍本组研究项目,大赛项目涉及了生物炭、木醋液的肥料化、基于CO2吸收和蔬菜水培协同处置的沼液处理系统、基于VFAs平台的农业废弃物厌氧增值技术、内循环式厌氧滤床反应器设计等等。各个小组的介绍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内容、运行原理、设计图或者实物图、创新性的体现等。

评委宣布评选结果

各小组展示完毕后,经过评委嘉宾对参赛队伍指出针对性问题和对其实施方针发表的意见建议,最终评委小组决定由梁飞虹组、沈子赢组、王皓组和蒋嵚组代表学院报名参赛。

比赛结束后,来自机械化1403班的沈子赢说:“虽然比赛前发生了一些小状况,但总的来说这次评选还是比较成功的。非常感谢老师们的热心点评,这让我意识到我们组的创新重点还不够突出,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

文字 | 工学院通讯员熊灿灿 苏婷

摄影 | 工学院通讯员牛晓虎

审核人: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