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卓越工程师班 -- 正文

卓越工程师班

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后期注意事项
作者:gxjw编辑:审核:时间:2017-06-13点击:

一、毕业设计成绩的评定:

因《华中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评审表》最终必须填交三个成绩,分别是指导教师、评阅教师、答辩小组这三项成绩,要求该三项成绩两两之间差距不超过15分,故请:

1)最先打分的指导老师成绩用铅笔填写,以免后续不好修改调整;

2)请在评阅教师提交定稿评阅表至教务办之前,一定将所有铅笔填写部分用中性笔描黑;

3) 在评审表综合成绩评定一栏中,该三项成绩各占一个比例,请大家在方框里填写统一为原始百分制分数,也就是说是折算前分数,避免全院填写折算前后成绩的都有,非常不统一的情况发生。

二、本科毕业设计档案提交要求

1.本科毕业设计档案的提交:

今年要求必须本科毕业设计材料必须同时提交纸质档电子档

纸质版提交时间安排6月19日全天,以班级为单位,并顺号排好,在档案袋背面已签署导师及评阅教师意见,并且材料完整齐备(具体要求见下文);

电子版提交时间安排6月19日之前,由各学生发送至导师(具体要求见下文)。由各导师将自己所指导学生打包后发送至教务办王会勤老师。

纸质档的具体要求:评阅组教师在答辩后,将修改意见简要地写在修改意见详细反馈给学生,学生根据答辩小组的修改意见逐项完成修改工作。修改完毕后,经由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审查,认定修改完毕,同时在毕业设计档案袋背面签署“已完成修改”的的意见后,再由学生班级以班级为单位按照学号顺序上交论文档案袋,要求档案袋上务必如实填写袋面上所有信息,将袋内所装材料数量也备注清楚。最后统一交至教务办翟红老师。

电子档的具体要求是:电子文档内容应与纸质文本一致,包括封面、目录、中文题目、中文摘要和关键词、英文题目、英文摘要和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致谢、附录等。设计类作品应将图纸统一转换为Word格式放置于设计说明书附录中。学院汇总后刻盘存档。 修改后的电子档,由学生修改后统一发送给自己的导师,经导师审核无误后,以导师为单位发至教务办王会勤老师。

2. 评优毕业设计材料的提交6月13日前评定出结果,6月19日前上交至教务办王老师

2017年省优论文、创新奖推荐材料包括毕业论文(设计)文本、评审表复印件、《华中农业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汇总表》,要求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

三、其他一些细节性要求

1. 毕业设计题目变更要求

在毕业论文中期检查之后凡涉及论文题目变更的,只需填写毕业论文变更申请表,该表作为过程管理文件要放入毕业论文档案袋内,而与旧题的开题报告和中期检查表等不需要替换。(相关表格之前已经群发)

2.毕业设计具体表格模板

可参见之前教务办发送至各班各群的最新毕业设计资料包。

3. 要求学生最终档案袋内材料存放顺序为:

1.华中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文本(论文(独创性声明装订其中)、设计图纸、说明书)

2.华中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

3.华中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外文翻译(外文原文装订在其后

4.华中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书

5..华中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进展情况检查表

6.工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过程记载本

7.华中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审表

8.其他材料

上述材料为装入学生档案袋的必备材料,并且在学生修改定稿后,上交至学院前,务必将统一领取的绿色硬皮封面胶装好文本材料再上交,而不是简单散放在档案袋里

4.以上各存档材料时间填写上的要求

1)开题报告、任务书、论文三者题目应一致,与教务办分组名单中公布的论文题目同,一个字都不能错。(师生不可以随意更改题目,更改必须有严格的审核步骤,目前我院开题初的版本已经递交至教务处)

2)外文翻译的题目应与实际翻译文章题目一致。

3)专业填写“机制”、“机电”、“机械化”、“自动化”等。

4)任务书填表时间统一填写“2016年1210日”。(前后几天都可以)

5)开题报告指导老师签名时间统一填写2017年1月10日”。(前后几天都可以)

6)外文翻译时间统一填写“二O一七年一月”。

7)毕业论文时间统一填写“二O一七年六月”。

8)中期检查表上填写时间为:2017.4.1-2016.4.15(这个时间段的某一时间均可)

9)外文翻译原文必须装档,应装订在译文后面

工学院

201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