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卓越工程师班 -- 正文

卓越工程师班

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06-13点击:

6月12号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在四教C306、C307教室举行。院长廖庆喜、党委副书记瞿明丽以及学院其他领导、校教务处胡芬芬老师、院教学督导员张方钰老师等参加了本次比赛,并和学院系主任、课程组长一起作为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指导。

青年教师黄成龙

决赛分为两组进行,每组各有经初赛挑选出来的6位优秀青年老师,他们按照抽签顺序轮流上台授课。赛前各位教师结合参赛要求,对教案进行了精心设计,在内容的科学性、理论联系实际、重难点突出等方面做了仔细准备,授课过程中从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组织,教学效果得到评委们的认可。

赛后,评委们在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评价、分析与指导,对此,参赛老师表示收获深刻。梁方老师说道:“这是我们青年教师展示自己的一次机会,如果每节课堂我们都可以准备得这么充分,那课堂效果会更好。各位评委嘉宾的鼓励是让我们看到我们自身的优势,给的建议让我们能够改进,从而提高我们的教学水平。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锻炼。”

院长廖庆喜表示:“参赛的青年教师都非常优秀,对待本次比赛也十分认真,从教学内容到教学方式都经过精心准备,教学效果突出。通过这次比赛我看到了我院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的热情、潜力、力量与希望。”

据悉,此次竞赛旨在强化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引导青年教师静心教学,潜心育人,帮扶青年教师研究教学规律,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全面展示青年教师教学风采。

决赛现场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熊灿灿 苏婷

摄影|工学院通讯员袁木

审核人: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