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卓越工程师班 -- 正文

卓越工程师班

我院在全国大学生无人机与机器人创新创业方案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7-05-17点击:

5月7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分会和中国农业大学联合承办的全国大学生无人机与机器人创新创业方案赛决赛,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我院参赛作品获三等奖1项,优胜奖2项。

此次比赛我校工学院共选送3项作品参赛,其中A类(无人机/机器人创新设计/改进方案)本科生作品2项,研究生作品1项。经过专家评审对参赛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与先进性进行评分,最终我院刘浩蓬老师指导的作品“温室盆栽智能巡检机器人”成功晋级决赛。经过决赛现场项目展示和现场ppt答辩环节的激烈角逐,参赛作品队长刘金在答辩过程中很好的展现了作品的功能和创新点,体现了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应变能力,其作品“温室盆栽智能巡检机器人”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自2016年11月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等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西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江苏大学等13所大学40支队伍的40件参赛作品。经评委会认真评议和遴选,最终确定10支队伍的作品入围决赛,同时大赛设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3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