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德国汽车工程公司杨朝相博士做客工学院“锐工大讲堂”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6-06-04点击:

5月31日至6月3日,来自德国汽车工程公司的杨朝相博士做客工学院“锐工大讲堂”,在工程楼B620会议室与相关专业师生代表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期间,杨朝相博士做了题为“NVH仿真分析与数值计算”的学术报告。杨博士主要介绍了“NVH仿真分析与数值计算”在汽车功能设计及车身结构中的运用,并从车身静态和动态刚度、原点动刚度、板振动对车内辐射、空腔模态、声振状态、优化改进等五个方面对NVH功能仿真和整车性能开发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展示CAE(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软件的仿真结果,让同学们对汽车声腔模态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对机械工业强国——德国在汽车生产制造方面有了新的认识。

研讨期间,我院师生积极踊跃,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杨博士进行了学术交流。杨博士对我院师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提出宝贵建议,拓宽了我院师生的科研之路。

另悉,2日上午,杨博士还向工学院师生诙谐地介绍了德国的教育、文化等风土人情,内容涉及教育制度体系、专业分类、升学模式等。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杨博士表示,欢迎大家通过Email等形式与其保持沟通和交流.

【背景资料】

杨朝相博士毕业于慕尼黑工业大学,目前就职于德国汽车工程公司(ISKO-AG, Magna-Steyr,Bertrandt AG),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主要从事宝马、奥迪汽车整车NVH(Noise, Vibration and Harshness)性能分析、设计与工程、数字仿真、虚拟样车、快速成型、碰撞性能、乘员保护、刚性和舒适性、可靠性和耐久性的实验模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