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我校本科生再获北京发明创新大赛奖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4-04-15点击:

第八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颁奖仪式于4月11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大赛以“发明点燃激情 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支持、北京发明协会主办,收到来自全国26个省市地区的1235项发明项目。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再次入围并获得2项铜奖和鼓励奖。

由我校工学院本科生完成的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青豆脱荚机”和“电动助力的跑步自行车”获得铜奖,“智能型人行横道通行控制装置”获得鼓励奖。本届大赛经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由专家评审最终评出发明创新奖200项,其中特等奖1项,金奖20项,银奖60项,铜奖119项。我校工学院刘琛老师和2010级周雄峰、潘安达同学受北京发明协会邀请,代表学校赴京参加了颁奖典礼。

“青豆脱荚机”和“电动助力的跑步自行车”均为学校立项的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完成了2代样机的研制并获得国家专利。指导教师为工学院李小昱教授、王为研究员,项目成员为工学院周雄峰、潘安达、李琳琳、吴长征、雷建平等十余位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