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晏水平副教授赴日本京都参加了第11届温室气体控制国际会议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2-12-05点击:

我院晏水平副教授于2012年11月17日-25日赴日本京都参加了第11届温室气体控制国际会议(GHGT-11,11th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reenhouse Gas Control Technologies),并张贴了题为“CO2Absorption by Using a Low-Cost Solvent: Biogas Slurry Produced by Anaerobic Digestion of Biomass”的墙报,主要介绍了一种新的CO2吸收和储存一体化吸收剂—沼液,并对沼液的CO2吸收与强化方式和性能进行了报道。

作为温室气体控制技术方面的全球顶级会议,GHGT系列会议创建于1997年,由国际能源署温室气体研发计划(IEA Greenhouse Gas R&D Programme, IEAGHG)领导,并由北美、欧洲和亚洲的IEAGHG会员国每隔2年轮流承办。本届GHGT会议受到了全球各国同行的关注,共有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剑桥大学、利兹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Shell、TNO等国内外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000多名同行参与了本次会议,就温室气体减排过程中的捕集、运输、储存、教育、政策、示范工程等领域中的最新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届会议中,晏水平副教授参与了“新CO2吸收剂”、“燃烧后捕集技术的环境影响”、“膜技术”等分会场的学术报告,聆听了国内外同行在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研究动态,并就个人研究方向与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GHGT-11会议后,应邀参加了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与挪威科技大学在日本京都举行的CO2控制技术研究师生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