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农业废弃物增值化利用技术与装备团队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落幕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9-26点击:

2021年9月26日晚19时整,为欢迎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由工学院农业废弃物增值化利用技术与装备团队举办的新生见面会在工程楼A111拉开帷幕。参加本次见面会的有全体团队老师及在校研究生。

undefined

会议伊始,由王媛媛副教授作为主持人带领全体新生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紧接着,晏水平教授详细介绍团队基本现况、重点研究方向、代表性研究和发展前景,为新生快速融入团队提供基础。

undefined

随后袁巧霞教授从何谓科学研究、研究生应具备的能力、如何培养良好的科研素质、如何培养独立科研工作的能力来为新生们讲述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的方法和技巧。

undefined

易宝军副教授围绕研究生学术规范问题与同学做了交流,并强调学术不端产生的严重后果。纪龙副教授就2021年新修订的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实验室管理条例进行详细解读,并强调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和组织纪律,为研究生们规范的开展实验研究提出了要求。

undefined

徐超博士以诙谐的方式讲述研究生科研规划和困境面对,特别是用建房子来比喻如何开展科学研究,以自己1篇文章的投稿过程和经历来鼓励新生要不怕困难,淡然面对科研过程中的各种困难,鼓励新生们要掌握好科研工作和休闲放松之间的平衡。

undefined

其后,冯椋作为硕士生代表分别在科研、生活和自己所在课题组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给出了一个师兄的忠告。

undefined

最后由21级学硕姜儒娇代表新生发言,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作出积极表态,严谨、谦虚的科研态度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精神面貌迎接研究生生涯。迎新会的结尾,全体师生起立奏唱校歌。21级新生见面会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undefined

undefined

扬帆起航正当时,重整行装再出发。相信经过本次会议上各位老师和师兄的详细解读,新生们都能有所收获,期待来日属于他们的风采。

文字:姜儒娇

图片:孔祥东

审核:丁幼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