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学院举办第七届南湖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工学院分论坛
作者:编辑:王凤武审核:时间:2022-06-06点击:

6月2日下午,第七届南湖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工学院分论坛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召开,3位海内外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5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此次论坛。论坛由廖宜涛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廖宜涛教授对青年学者参加本次论坛表示欢迎。青年学者们围绕无损检测、液滴定向输运等研究方向作了汇报交流。

来自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林晓慧博士向大家介绍了无损检测技术探究农产品的形状及结构对其真空微波干燥特性的影响。课题基于近红外高光谱成像技术建立了监测胡萝卜、芹菜、土豆和菠菜叶片真空微波干燥水分分布的通用模型,揭示了生姜不同切割方式和形状对其干燥特性的影响,以及蘑菇微观结构、介电特性和温度对其干燥特性的影响。

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刘聪博士汇报了基于表/界面效应的液滴定向输运及其基础应用研究成果。研究基于仿生学理念,设计和制备针对不同工作温度环境下的液滴定向输运表面。研究成果对于拓展液滴定向输运机理,推动其在复杂工况下的实际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自武汉大学的董政呈博士作了题为“信息物理系统韧性提升方法研究”的报告,研究考虑信息和物理系统的拓扑相似性,提出了一种层次化信息物理系统空间网络模型,研究了多种蓄意攻击下的系统脆弱性。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围绕学术问题进行了讨论。论坛评委们充分肯定了青年学者们突出的创新意识和多学科交叉特点,为其研究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活力,同时也强调研究要注重以需求为导向,建议青年学者们要结合产业开展科学研究,切实统筹好基础研究与科研落地的问题。


155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