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我校荸荠收获机农机性能鉴定及试验示范在团风县开展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3-01-27点击:

荸荠收获机现场作业(通讯员 康启新 摄)

荸荠收获机现场作业(通讯员 康启新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子涵 刘浩蓬)1月7日,由我校工学院水生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团队研制的荸荠收获机性能鉴定及试验示范活动在团风县开展。湖北省农机鉴定总站朱路阳高级工程师主持此次鉴定,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处长郑先荣、吴昭雄,湖北省农机鉴定站站长纪华等到场观摩。

鉴定现场位于湖北省团风县方高坪镇。在现场,团队执行负责人周勇副教授和研究骨干刘浩蓬博士分别从机器的工作原理、操作流程、创新点及推广前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开展现场作业。经过测试,鉴定委员会认为团队研制的荸荠收获机已达到先进水平,综合性能优越,填补了国内荸荠收获机械化空白。鉴定委员会参考相关标准后一致同意两款荸荠收获机通过技术鉴定。

现场观摩的专家领导均对两台机具在荸荠旱收环节取得的突破和在荸荠收获机械化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勉励现场科研工作者再接再厉,向荸荠联合收获技术继续攻关,更快更好地解决荸荠采挖难题,为产业振兴、农民致富贡献力量。

审核人:张国忠

来源:南湖新闻网http://news.hzau.edu.cn/2023/0127/6554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