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水稻水生蔬菜团队师生共聚话发展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2-01-04点击:

12月31日,水稻水生蔬菜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团队在工程楼A111举行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团队师生共聚一堂,总结过往,共话发展。

会上,团队老师依次进行了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就一年来的教学、科研、对外交流等多个方面工作进行复盘,向与会师生讲心得、谈感想,并向大家送上自己的新年祝福。张国忠教授在进行年度总结时谈到,当前团队发展处于起步阶段,夯实基础、形成亮点是我们当下的迫切需要,过去的一年里团队围绕水田地面机器系统、水稻(再生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水生蔬菜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做了很多实质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下一步在夯实基础、打造研究特色、形成团队亮点上需要团队老师继续共同努力。

周勇副教授在报告时谈到,过去的一年里承担了不少本科生教学任务,同时也负责处理部分团队建设事务。在科研上继续就莲藕挖掘技术与装备进行了探索,开展了多次田间试验,取得了相关数据与一定的试验效果。杜俊老师就科研过程中心态上的变化谈了几点感想,他鼓励团队青年老师放平心态、积极谋划,以切实的行动打败焦虑。郑侃老师在总结不足与成长时谈到,过去一年在团队师生的帮助下,自己的科研方向更加凝练、聚焦;不足在于科研与教学融合不够紧密。

张国忠教授在总结发言时谈到,团队师生要加强交流,青年老师要将个人成长与团队发展相结合,在研究生培养质量与团队管理上要再下功夫。他还就2022年团队重点工作计划作进一步说明,最后他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文字:康启新

图片:董昭

审核:张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