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0-02-28点击:

(通讯员 周熙)近日,在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号召下,工学院大学生党总支组织各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在抗“疫”特殊时期,6个本科生支部的192名学生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QQ群等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校、院各层面所发布的重要文件精神,加强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同时鼓励学生党员向社区和村委会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应有的先进性和引领作用。


“习总书记的讲话增强了我们抗‘疫’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


机电第二党支部的李自拓同学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后表示:“全国上下的基层党员干部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自己的岗位,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虽然不能赶往抗‘疫’前线,但是应当做到不出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督促身边的朋友家人做正确信息的接收者,安抚好自己和他人的情绪,主动参与村子和社区的社会秩序维护工作,用我们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奉献一份力量,彰显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

该支部书记郑武同学对李自拓的发言表示赞同:“习总书记的讲话增强了我们抗‘疫’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但是我们应继续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坚守舆论阵地,与疫情相关的谣言应当被扼杀在摇篮里,让人们对自己的言论负责,杜绝出现人民‘不信官方信小道’的现象。”


“严防严控是控制疫情的有效段”


相较于湖北省等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内蒙古目前情况稍好,家住赤峰的机制第二党支部的陈建韧同学针对家乡病例数较低这一情况,表示这是全区人民积极配合与工作人员尽心尽力的成果,以阿鲁科尔沁旗为例,严格的交通管控有效地控制了疫情传播。“各级工作人员十分负责,我们村的医生会给每一位武汉返乡的人员测量体温。内蒙古也是最早开始通报和处理不作为官员的地区之一,严格的问责机制让工作人员不敢懈怠。”同样家住内蒙古赤峰的机电第二党支部于海生同学也有着相同的观点,他认为除了人员排查、宣传防范等办法,群众的配合也至关重要。

机电第一党支部的白家乐同学也和大家介绍了新疆地区的情况。“因为我是从武汉回来的,所以我和家人就成为了第一批隔离者。因为大家都意识到本次疫情的严重性,所以被隔离的人员都十分配合。在疫情防控行动中,大家的共同努力十分重要!被隔离者要相互理解和支持,要相信党中央,相信人民政府,我们一定可以共度这个难关!”


“面对疫情大考,每个人都应郑重答卷”


除了内蒙古地区,河南省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网络媒体上也获得了诸多好评,是公认做到了严防严控的省份,家住河南焦作的机械化党支部的李辰洋同学对政府的办法表示理解与支持。他认为,疫情爆发时有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这样毅然奔赴前线的“真国士”,有李文亮医生这样无畏的“吹哨人”,更多的则是无数日夜不休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们,我们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坚守的信仰。李辰洋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认为这次疫情是对党和国家、人民的一次大考,考验的是我党的执政能力,国家的治理能力,还有人民群众的团结力。当然,这也是对个人的一次反思与磨砺,让自己能够想想未来该怎么做人,该怎样行事。”

机电第二党支部的余晨同学告诉大家,过年前几天他还见到镇长书记在街上进行巡视。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县城里只要有人在街上闲逛,就要被带到体育馆进行隔离,同时学习疫情防控文件并完成考卷。“在这次疫情大考里,每个人都是答卷者,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履职尽责,人民群众是否为了自己和他人负责,每个人的答案都一目了然。”余晨对网上将此次疫情比作“考试”深感赞同。


“疫情来临,团结和关爱帮助我们战胜困难”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来临时,团结和关爱帮助我们战胜困难。陈建韧同学捐出自己的压岁钱与退回的车票钱,他表示:“和内蒙古驰援湖北的几百吨马铃薯,近千吨乳肉相比,这点钱是极少的,但作为一名党员还是想为对抗疫情出一份力。我相信,在所有中国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切大事都会变成小事!”

机械化党支部的黄开虎因为兼职住在武汉市内,突发疫情让他只身滞留在汉,但他并不孤独。“疫情爆发期间,学校和老师及时联系到我,予以我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与帮助,我觉得很温暖。” 机制第二党支部的杨天圆同学今年7月就要去进行支教,他说:“支教团统计了对口支教学校每个学生的家庭网络情况,借助互联网技术进行‘网络教学’,给支教地的孩子们答疑解惑,为学生送去关爱。”

通过视频会议,广大学生党员更加坚定了战“疫”必胜的决心。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各地政府的积极配合以及广大人民的相互团结帮助下,我们一定能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