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举行读书交流会支部立项活动
作者:吴晨 彭靖靖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18-04-08点击:


44日中午,工学院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在工程楼B422举办支部立项读书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甄选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苦难辉煌》、《受益一生的北大哲学课》以及《看见》等经典图书,支部成员在交流读书心得的同时聚焦两会,以大国小我为立足点展开热烈的讨论。

交流会上,支部成员们首先对自己选择的书本进行温习回顾,整理和补充自己的读书心得。随后,由吴晨同志率先发言,他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出发,结合中国梦,回顾近几年祖国的发展与变化,从充满自信的战略定力直面难题的勇者担当纲举目张的大局把控等方面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品格。紧接着,吴晨同志结合大国的主题,以两会内容为重点,从发展的新目标以及宪法修订等方面进行分析,还原了一个正在腾飞中的大国形象,同时也帮助全体成员进一步深入了解和体会两会的精神内涵。张楠同志则从《受益一生的北大哲学课》一书出发,对书中多次强调的自立、自强给出了自己的解读。他联系华农校训——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并结合小我的主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自己关于坚定信仰,身体力行的态度和行为。

1读书交流活动现场

两位同志分享后,现场其他同志依次发言。王瑜同志谈到高中班主任组织的梦想交流会,他说,青年大学生不仅要有自己的梦想,更应该在追寻中国梦的大主题下心怀祖国与社会。端木凡昌同志回忆在大学军训时养成了独立自强的品质,他说大学军训是自己记忆犹新的重要一课。邓宇玄同志做最后的总结,他表明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拒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应多读书,多读新闻,将自我与时代命运结合起来,做努力向上的大学生。

读书交流会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交流会不仅增进了各成员之间的感情,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更突出强调了当今社会个人与国家发展的重要关系,号召大学生们关注并致力投身于伟大事业的建设中。

2读书讨论会参与者合影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吴晨 彭靖靖

图片|工学院通讯员:吴晨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