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农业装备测试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和机械设计与理论研究生党支部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11-10点击:

11月9号中午,工学院农业装备测试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机械设计与理论研究生党支部在工学院B620召开十九大会议理论专项学习报告会。本次会议主题是“不忘初心,”,由支部书记翁富炯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这次学习。

首先,在支部书记翁富炯的带领下,大家共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国歌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体现,是一个国家的象征;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每个党员都应该铭记于心。

其次,翁富炯同志用生动的图文为与会党员同志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涵盖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十大历史性成就、十九大提出的两个重要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重要思想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等八个方面重要内容,带领与会党员同志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和思想内涵。

翁富炯同志解读十九大报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大会强调的重要主题,十九大报告将其解读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步入新时代,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还就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发表了一系列感悟。王娇娇同志谈道:“党章的部分修改是我关注的重点,从改动部分可以看出,自新中国成立以后我国的全面发展和历史性的突破,表明了几代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更突出反映了我党近百年来的伟大功绩。”

王娇娇同志发言

最后,本次主题学习活动在翁富炯书记的主持下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主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对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和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在平时多多关注党和国家的大事,多多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立大志,做大事,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章,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议圆满落幕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何志博、吴林峰

摄影|工学院通讯员吴林峰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