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05-04点击: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工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的热烈反响。工学院研究生党建办积极响应号召,于5月4日在工程楼B311会议室成功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工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常务副主任邓宇玄同志主持,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浩蓬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学习活动中,邓宇玄同志首先强调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性。他表示,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国家治理领域的一场广泛而深刻并且需要付出长期艰苦努力的革命。紧接着,邓宇玄同志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以及“焦裕禄精神是一盏明灯”向在座研究生干部解读了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中华民族的未来是属于青年的,作为青年同志应当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应当有立志做大事的决心,要胜不骄、败不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精神,焦裕禄精神是一盏明灯,照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时刻指引我们向着伟大的共产主义前进。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刘浩蓬老师为此次党课学习做了简要的总结。刘老师强调,作为学生骨干,在认真学好理论知识与科研知识的同时,要坚持立德树人,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模范践行者、积极传播者,还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在认真学好理论知识与科研知识的同时,还要培养和训练科学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养成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的习惯,更应有担当意识,以国家大事为己任,切实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最后,研究生干部纷纷表示,习总书记对青年师生的关心令人倍感鼓舞,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继承弘扬五四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