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中国梦 华农梦 我的梦”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04-09点击:

4月7日下午14:00时,由工学院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主办,农业装备测试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协办的“中国梦 华农梦 我的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主题演讲比赛工学院初赛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工学院全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的12名选手围绕“中国梦 华农梦 我的梦”为主题,结合自己的梦想和憧憬,纷纷展开了充满激情的演讲。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有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浩蓬老师、2014级研究生党建办常务副主任张鹏、2015级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詹鹏以及2015级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吴慧子同志。

演讲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参加比赛的十二位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充沛的感情把师生们带进了一个“弘扬中国梦,实现我的梦”的世界。其中,十号选手施展饱含深情地做了题为《弘扬沂蒙精神 共筑中国梦》的演讲,充分抒发了他对沂蒙精神的挚爱与赞美之情。五号选手刘芳宏则做了题为《中国梦 我的梦》的演讲,充分强调了每一个人的梦都根植于中国梦,深刻阐释了他对中国梦与每个人的梦之间联系的理解。在十二号选手刘辉题为《放飞中国梦》的演讲中,她通过对华农校训“勤读力耕,立己达人”这八个字的详细解析讲述了她的“华农梦”,进而联系自身作为华农研究生的身份浅谈了该如何实现“我的梦”,为“中国梦”增添活力。二号选手邓宇玄则回顾了中国从过去落后挨打的地步发展到如今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历史,深刻表达出他对我国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强大信心。

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满怀深情,用真情诉说着自己的梦想,表达着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他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深深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同学们,台下掌声不断。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以及优秀奖五名。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浩蓬老师对本次演讲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他表示,通过这次演讲比赛,同学们将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什么是“中国梦”,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又该怎样去实现“我的中国梦”。研究生党员要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比赛最后,颁奖嘉宾为获奖选手们颁发荣誉证书。演讲比赛在同学们的雷鸣般掌声中取得了圆满的结束。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为工学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展现了工学院研究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加深了研究生党员对“中国梦”内涵与意义的理解,对于引导广大研究生投身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