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春风化雨,桃李芬芳——机制第一党支部成功开展果园除草公益活动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03-17点击:

核心提示:3月17日上午,工学院机制第一党支部成员齐聚我校果园,在支部书记张丽丽的带领下开展了果园除草的公益活动,支部成员在公益与劳动中感受春天的气息,体验劳动的快乐,传播公益的理念。

3月17日上午9:40,机制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准时在大活圆厅门口集合,一起向活动地点果园出发。在果园负责人的引导与安排下,“志愿者”们各自拿起自己的工具,开始起了“除草”任务。说是除草,其实是将果树旁边的杂树苗“斩草除根”,以免其影响果树的良好生长状态。听起来简单,等真正着手的时候就发现其实很辛苦,表面上只是一棵小树苗,但是它的根深深扎入地下,让“志愿者们”清除起来阻力很大。

“本来以为是来除草的,可是现实总是那么残酷,需要将小树苗连根拔起。不过在这样的活动中可以磨练自己的意志,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培养感恩生活的习惯,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支部成员周庆阳这样说道。

据悉,机制第一党支部的立项活动已经申报为校级立项,支部所有成员也在实事求是地落实每一次会议、每一项活动、每一个理论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

看似一次简单的“除草”活动,却告诉我们不平凡的道理:一个小的杂树苗会影响大树的健康成长,深深埋下顽固的“毒根”,如果不及时清理,必将严重影响整片果园的生态。正在进行的全面从严治党也是类似的道理,问题稍露头角时就坚决地予以解决,以免后期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确保党健康发展、党的事业稳步推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