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参加十八届六中全会与长征精神学习考核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6-12-29点击:

12月27日晚,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在工学院A111报告厅参加2016年十八届六中全会与长征精神政治学习考核。此次政治学习考核旨在加强工学院研究生党员政治修养,不断充电,不断提高,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完成了震惊世界的长征,这一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红军长征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国革命史的光辉篇章,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前进的重要基础。在长征胜利的八十周年之际,在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谱写中国共产党亮丽华章之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要求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和生活各个方面,要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就要严于律己,积极学习党内知识,接受组织和群众的审核。为此,全体研究生党员积极接受组织的考核和检验。

晚上6点50分,伴着《2016党员十八届六中全会考试须知》的播放,全体党员依次到达考场,做最后的考试准备7点整工作人员拆封发卷,各党员认真作答。8点15分,离考试结束时间还有45分钟,部分党员陆续答完所有题目封好试卷,安静地离开考场。晚上9点,随监考工作人员发出终了命令,全体党员整齐交卷,有序离场。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政治生活抓起,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促进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党政党风呈现新气象的关键。作为研究生党员的我们,往往容易忽视政治学习对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作用,通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每一位党员都能认重新认识到严守纪律、敢于担当、政治过硬、不辱使命。

最后,参与考核的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考核,每个人都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红军的长征路走完了,我们的长征路还在脚下。新时期下,我们应当接过革命先辈的红旗,把乐观向上、不畏艰险、联系群众、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带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敢于攻坚克难、献身学术、乐于助人、立德修身,在新的长征路上,走得更快,走的更远。因此,也更加明白了自己肩负着的使命。我们要立足实际,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地将长征精神融入我们的科研与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