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各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6-12-20点击:

12月15日下午,工学院教职工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在所属支部或联系支部参加学习活动。

各支部在党支部书记的主持下,认真通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并结合新华社的“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报道进行深入学习,通过集体学习进一步让支部党员明确了高校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些根本性问题。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专业课教师表示尽管自己不是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专任教师,但习总书记提出的“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对教师的工作具有更具体的指导性与要求,作为高校教师,就应该在自己的工作中去践行,去落实。教师作为高校培养人才的践行者,要首先规范自己,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才能感染学生,关爱学生,实现品德树人,培养他们形成正确的思想道德和思想政治观念,为真正的人才培养做贡献,为培养社会主义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做贡献。

辅导员郑越在支部学习活动上表示,习总书记这次讲话与自身工作关系密切,作为专职思想政治教育老师,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深受鼓舞,振奋人心,讲话对思政工作战线工作给予了极大肯定,也对队伍保障发展给出了意见,在今后工作中将按照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求,积极与专业课教师和两课教师结合,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党委书记刘朝晖在参加行政党支部学习时强调学习中要加强对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理解,他表示部分教师在这方面意识还不够,在今后工作中要引起高度重视。强调高校教师在教育工作中做到明德信德,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成为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为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通过这次学习,激励大家更进一步找到结合点,着力点,将领会到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以用促学,扎实做好思想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