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要讲话”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6-12-12点击: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2016年12月12日晚,我院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党支部在工程楼B311召开支部全体会议,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要讲话”。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夏彬芸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宣誓,并带领党员们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要讲话”的节选内容,通过讲话中提及的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长征中的重要事件,让党员们从多个角度领会长征精神,思考长征精神的内涵。

随后,支部党员们在会上踊跃发言,就新时期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弘扬长征精神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党建办副主任邓宇玄同志表示,广大青年一定要将长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踏踏实实学习、实实在在做事,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组织委员李培同志结合自己在日常学习、科研和生活中的体会,认为在科研道路上弘扬长征精神是非常必要的,努力奋斗、永不放弃的长征精神是指引我们开展科研工作中的灯塔。只有坚定信念,才能在新的长征道路上继续前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即将毕业的李杰同志表示,在新时代,我们仍该学习长征中坚韧不拔、心怀天下的精神,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实践当中,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夏彬芸同志对本次政治学习会议作出了总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理论成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始终坚持理想信念,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有效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责任和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学术环境和政治生态;着力夯实基础,加强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建设,切实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本次的专题学习,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一段时期里,学习贯彻长征精神将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立足自身实际,发扬并继承长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长征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