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3次集中学习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2-04-13点击:

(通讯员 高亮)4月12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案例。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会议。

会上,明庭庆领学了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谈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胜利举办,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我们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勇于承担使命责任,要苦干实干、坚韧不拔,敢于直面挑战,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不断创造奇迹。他强调,我们要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将冬奥精神融入事业发展中,上好“冬奥”大思政课,共同推动事业高质高效发展。

明庭庆领学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他强调,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严明红线底线,常态化开展师德教育尤其是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工学院院长廖庆喜谈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胜利举办,再次彰显了祖国的强大,再次展现了强大的民族自豪感,再次展示了中国情怀,我们要勇于继承北京冬奥精神,推动事业发展新高度。他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长期性、系统性工程,要贯穿育人全过程,既要严肃查处师德失范问题,又要树立宣传优秀典型,将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入脑入心。

与会人员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