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召开研究生学生干部会议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19-02-20点击:


为了提升工学院学生干部素养,稳步推进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学生工作顺利开展,2019年2月20日12:30,工学院于工程楼A201召开工学院研究生干部会议,本次会议由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高亮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高亮老师首先就上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总体回顾,然后从理论学习、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党团组织建设三个方面详细布置和安排了下半学期的学生工作。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体党员和团员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积极开展马克思主义的经典理论学习,要通过开展党的理论知识竞赛等活动促进广大党员和团员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

在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方面,高亮老师强调要在校院两级党委的领导下做好党支部书记、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重点发展对象的培训工作。在党团组织建设方面,高亮老师指出一定要加强党支部的管理和团支部的建设工作,各平台及时统计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和群众人数,做到整个党员发展过程的公开化和透明化,保证评定过程中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希望各党支部开展多样化的组织活动,并结合专业学习,共同构建特色党建活动。

最后,高亮老师又分别从考勤管理、学习纪律、职业规划、安全建设等几个方面对本学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强调同学们要在认真完成学业、提高专业科研水平的同时,注意个人的身体和心理健康问题,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同时还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谨防网络诈骗。

通过此次全院研究生学生干部大会,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干部工作体系及责任,明确新学期工作任务和要点,为做好研究生学生工作奠定良好开端。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 齐天翔 席日晶

摄影|工学院通讯员 席日晶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