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关于开展2019年“做个有温度的工学人”寒假作业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1-18点击:

2018,习近平总书记继续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青年,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对青年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进一步加强引导,学院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大学生涯的始终,特结合春节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面向全体本科生布置“做个有温度的工学人”寒假作业,并开展优秀寒假作业的评选,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做一个有温度的工学人

二、活动时间

2018119日至2018217

三、活动对象

工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

四、活动主题

本次寒假作业共设置如下7个主题(仅需围绕主题展开即可):

1.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百善孝为先)

2. 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品行(家和万事兴)

3. 谈谈家乡的古今名人或发展变化(岁月失语,惟史能言)

4. 读《梁家河》有感(做政治坚定、理想远大的时代新人)

5. 我为家乡“中国制造”献计(做本领过硬时代新人)

6. 我有一个人生梦想(做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时代新人)

7. 投身志愿服务,践行本禹精神(做求真务实的时代新人)

学生可任选一主题进行思考,开展丰富多样的纪念、感恩活动,宣传最美事迹(好人好事,道德风尚等)、传播最美故事(亲情、感恩等)、挖掘最美精神(无私奉献、自立自强、创业典型等)、秉持最美理念(家训、家风、传承良好品质等)、表达感恩情怀(对父母、师长、社会、国家、自然等)、弘扬责任担当(对个人、家庭、社会、集体、国家等)等等,并记录形成可见成果

四、活动要求

1.内容完整。形成的可见成果需内容完整、思想成熟、寓意清晰,具有学习价值和教育意义。

2.形式不限。鼓励学生发散思维,创新思路,开展形式多样、不拘一格的活动,照片集锦、微电影、小视频、H5页面、手抄报、博客故事、散文诗歌、PPT、调研报告、学术论文、心得体会等等形式均可。

3.内涵丰富。作品必须思想健康,弘扬传播正能量,感染力强,给人以启发。

五、实施步骤

(一)积极动员

请学生干部和各级学生组织积极发动,要求2017级、2018级全体同学完成本次寒假作业。

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团支部书记统筹、团支部副书记协调,寒假结束后由各班组织委员对每位同学递交的作品进行收集汇总,个人作品以学号姓名+作品名称命名;班级收集汇总完毕后请各班组织委员以班级+寒假作业命名打包发送至工学院团委办公室邮箱2779116240@qq.com

作品发送截止日期为201922018:00

(二)考核评比

学院将成立评委组对寒假作业进行评比,将优秀作品刊登在学院刊物或发布在学院官网、工学e站等进行宣传,并对优秀作品给予奖励,进行表彰。



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