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狮子山杯”排球赛第二场!工学学子赛场展锋芒
作者:编辑:卜祥利审核:卜祥利 瞿明丽时间:2022-04-13点击:

4月10日下午至晚上,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杯”排球赛第二场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我院男排先与理学院和信息学院联队(理信男排联队)进行首战,随后与经济管理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联队(经公男排联队)进行了比赛,均以大比分2:0赢得比赛。工学女排则功亏一篑,以1:2比分稍逊于理学院和信息学院联队(理信女排联队)。


第一场比赛,工学男排2:0理信男排联队,取得胜利。比赛在裁判的一声哨向中开始,谭周石迅猛发球,建立优势,理信男排联队也不甘示弱,来回抓住工学男排的防守空挡进行反击。工学男排即时调整战术,稳住局面后再次发起进攻,最终以25—15比分大胜于理信男排。第二局比赛,工学男排一传提高传球质量,帮助廖彼得串联起了球队的进攻,队友配合更加密切,迅速确立领先优势。第二局比赛接近末尾,理信男排发起了强烈的反扑,一度将比分迫近,工学男排艰难鏖战,最终,赵永坤抓准对手一传防守的空隙帮助球队接连得分,最终工学男排以25—18的比分拿下了第二局比赛。



第二场比赛,工学男排2:0经公男排联队,取得胜利。晚间的比赛气温适宜,工学男排在发球接一等方面表现出色。廖彼得挑起大梁,配合两大主攻接连打出优势。经公男排联队来回更改战术,迂回进攻给工学男排带来了些许麻烦。与此同时,工学男排的熊成刚连续奉献出精彩防守,场面一度僵持不下。在双方疲惫之际,工学男排中,处于接应位的雷宗霖突然爆发起跳,实现精彩暴扣。最终工学男排以25—20的比分稍胜于经管公管男排联队。第二局比赛,工学男排再接再厉,赵永坤和谭周石的强力扣球对对手的防线形成了强烈的冲击。对手顽强的拼搏精神让人敬佩,一次又一次以近乎不可能的方式将球送回工学男排的半场,丰富多变的战术也给工学男排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最后,凭借着熊成刚稳健的防守和谭周石在拿到赛点后的致命一击,工学男排以25—16比分胜过经公男排。



第三场比赛,工学女排1:2稍逊于理信女排联队。在第一局比赛中,工学女排球队再次出现了慢热的情况,在后排防守和扣球时都出现了较多的失误,于是工学女排及时调整,追进了比分。李盼稳定了接一,周少秀和刘玫瑰也找回了进攻状态,只是可惜前期落后太多,最终以17—25的比分输掉了第一局。第二局比赛,球队延续了第一局后半阶段表现出的好状态,俞伊哲的发球强烈冲击了对手的接一,余思思和施源源的传球恰到好处,球队的进攻也是多点开花,最终工学女排25—22理信女排,扳回一城。在第三局决胜局,双方比分始终很焦灼,体力大幅消耗的工学女排在关键分上没有能够稳住阵脚,出现了连续失误,最终工学女排11—15理信女排,遗憾败北。



在此次的排球比赛中,工学男排气势如虹,在4月9日的基础上豪取四连胜,展现了工学学子的自信与强大。工学女排进步显著,较前一天的比赛发挥更为出色,状态越来越良好,逐渐掌握赛场节奏,体现出工学学子乐观向上、不断进步的赛场风貌。

摄影|王梓旭

文字| 姚 闯 吴诚秋

审核|卜祥利 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