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第81期党校发展对象专题辅导报告顺利举行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2-04-29点击:

4月28日下午,工学院第81期党校发展对象专题辅导报告在工程楼A110举行,许泽远老师从入党动机、党员标准、入党手续、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四个方面向发展对象进行讲授。

针对发展党员过程中的思想建设问题,通过列举华中农业大学王鲁峰教授及白威、杨海川等人的先进事迹,许泽远向各位同学讲述了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与唯一性。他强调,必须树立完全正确的入党动机,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才能真正在思想上入党。对于党员标准的划分,许泽远表示,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与考察,及时学习先进思想与党的核心理念。同时,要以个人的实际行动入党,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类学习实践活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在实践中成长,不断提升个人的思想政治水平。



随后,许泽远对入党流程做了进一步的强调,他指出,各位发展对象必须强化个人纪律意识,只有真正把入党当做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严肃要求自己、永远跟党走,才可能真正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针对党龄计算、入党时间等常见问题,他也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许泽远向同学们提出了合格党员的六大标准,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永葆政治本色、坚持勤奋学习、积极努力工作、自觉遵守纪律。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身边的榜样,积极发挥一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许泽远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金句鼓励同学们,“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文字:廖星柯 常钊 林澄

摄影:廖星柯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