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组织发展对象开展红色观影主题活动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2-05-04点击:

5月2日晚,工学院组织发展对象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观看影片《狙击手》。该片根据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冷枪冷炮”运动中“神枪手”群体事迹改编,着眼于抗美援朝战场上一个不起眼的五班,反映出在历史中由一个五班所带出的千千万万个无名英雄,他们为家国奋勇而战,最终将一腔热血洒在异国他乡。九十多分钟的电影,展现出千千万万抗美援朝战士的一生,他们用生命捍卫了祖国的荣耀,守卫家国的和平。



影片开始,观影的同学们沉浸于五班的故事中,心情随着剧情的推进跌宕起伏。当战士胖墩在临终前留下一句“我想好了,以后我的孩子名字叫铁板”时,在场的同学们都湿了眼眶。“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影片中的歌声荡漾在每位同学心中。赵鹏翔同学表示,我们如今生活在富强和谐的新中国,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更不能忘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今日幸福生活所付出的艰苦努力,《狙击手》让我们更加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对抗美援朝战争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认识到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要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中华复兴历史伟业不断推进向前而贡献力量。

文字:司歌 林澄

图片:武文章 常钊

审核人: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