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开展学生国际交流项目政策宣讲活动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2-05-07点击:

(通讯员 王桐新 周熙)为进一步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扩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更多深造机会。5月6日下午,工学院邀请英国卡迪夫大学工程学院杨欣老师为学生进行国际交流项目政策宣讲。



宣讲会上,杨欣为同学们介绍了英国卡迪夫大学的基本情况,展示了卡迪夫大学的校园风光。针对同学们的提问,杨欣向大家介绍了卡迪夫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的本硕联培模式与人才培养方案。杨欣表示,卡迪夫大学的学术氛围浓厚、生活环境优美,在半导体、机器人等相关学科领域拥有优秀的导师团队,能够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科研指导。机电2001班罗翔宇就“3+1”项目向杨老师提问,杨欣向同学们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他表示,出国深造的前提是英语能力要过关,同时还要提升自主学习能力、拓宽思维和视野,他为同学们在本科阶段需要提前进行的准备提供了相关意见建议。机制2002班王桐新从个人情况出发,向杨老师提出了自己对国际交流项目存在的困惑,杨老师在鼓励大家的同时,对同学们的交流深造目的及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思考和讨论交流。

自2018年以来,英国卡迪夫大学工程学院与工学院在本科生暑期交流、暑期课程教学、毕业论文与设计、国际学术会议举办、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成效显著。双方一致认为,现有合作基础深厚,双方可在科教融合方面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在国际合作、师资培养、学科互促发展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