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张子杭编辑:黄英杰审核:瞿明丽 王媛媛 黄英杰时间:2022-05-28点击:

5月27日晚,我院2022届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顺利举行,袁巧霞教授、刘培文研究员、李强研究员及其他青年教师出席本次分享会。

本次经验交流会由王媛媛老师主持。会议伊始,王老师对能动专业及毕业生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8位优秀毕业生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进行分享。


11880


“大学生标兵”“十佳大学生”获得者张子杭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本科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强调专业学习应培养课堂专注、课后巩固、及时整理的习惯,善于规划、制定目标并朝之不断努力。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的王铖鑫同学说道,要找准目标、相信自己,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技创新。




王一坤同学通过自己高分考取本校硕士研究生的经历为同学们从初期准备、科目管理、时间规划和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干货满满。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的王国程同学告诉大家:“考研并不难,难点在于自觉”,同时给大家分享了考研过程中目标的确定、心态的调整、学习进度的规划等方面的经验,重点强调了考研是场信息战,并提醒同学们去芜存菁,及时筛选出对自己有用的信息。“当你觉得很累的时候,说明你正在走上坡路,”赵晓静同学分享了自己考取中国农业大学的经历,详细介绍了考研资料获取、时间进度、课程复习等方面的经验,“建议同学们注意身体健康、保持积极心态,才能应对随考研而来的风险和挑战,”赵晓静同学说道。考取中南大学的邓伟其同学表示,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学校有时候比努力更重要,并从院校选择、专业课、英语、政治复习方法上进行了具体介绍并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E73F


EBF8


几位签约就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成功签约美的公司的吕明亮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丰富的求职经历,并从求职途径、简历制作与投递、面试准备及过程、心态调整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享,最后总结道“毕业应聘忙,求职心别慌”。李畅同学以明确目标、找准定位为主题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强调大家要注重自己综合能力的提升。



1214A

8位毕业生分享结束后,参会同学就求职经验、学习与科研的平衡等方面进行了提问,老师们和优秀毕业生代表为大家进行了的详细的解答。

王媛媛老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谈道,8位优秀的能动专业毕业生代表从不同角度为大家进行了丰富的经验分享,无论是成功保研、考研还是签约就业的学生,都是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奋斗来实现自己的目标,希望大家充分吸取优秀学长们的宝贵经验,不断提升自我,脚踏实地、不负韶华,成就更优秀的自己。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字|张子杭

图片|吕明亮

审核|瞿明丽 王媛媛 黄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