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红雯编辑:黄英杰审核:黄英杰时间:2022-06-17点击:

6月16日,工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四教c104召开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杨得草同志主持,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等讲话和书信精神。会议伊始,由顾煜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宣誓。


23CA6


杨得草同志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概括为:一个“激励”、一个“里程碑”、一个“重要遵循”、一个“重大课题”、两个“不愧为”、三个“力”、四个“重要功勋” 、四个“塑造”、四个“希望”, 并以此为切入点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讲话的重点内容以及中心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殷切关怀,为共青团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推动青年发展、进步的重要指针和根本遵循。在新的历史时期,共青团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牢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谱写青春篇章!


16AA9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强调,希望归国同志们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最后,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合影留念,黄英杰老师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真挚祝福,勉励毕业生们在未来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领域学有所成、前程似锦。会议至此结束。


28431


图片 | 张红雯

文字 | 张红雯

审核 | 黄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