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微党课大赛
作者:编辑:卜祥利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11-08点击:

11月6日上午,工学院微党课大赛初赛于工程楼A201举行,各本科生党支部推荐党员参加本次比赛,辅导员卜祥利、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党建办部门负责人等学生代表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各党支部代表结合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与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进行了分享。机电第二党支部代表牛彦东结合自己深入基层开展扶贫工作、进行党史学习社会实践等经历,生动向评委展示了自己如何将个人成长与理论实践有机结合。放眼未来,他更是说到,“要把国家的忧愁当作自己的忧愁,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从受教者到支教者、从疫情被保护者到主动出击者,机制第一党支部曲靖澜从自己人生路上身份的转变讲起,简述了自己如何用行动助力乡村教育,用行动践行党员担当。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吴诚秋则表示“为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们应当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只要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就不会灭。”其它代表也均结合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最终,牛彦东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曲靖澜获二等奖,吴诚秋获三等奖、尤礼浙和谷永政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旨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引导大学生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国家政策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王梓旭

图片|王梓旭

审核|瞿明丽、卜祥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