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举行2022年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候选人推选答辩会
作者:欧阳新雨编辑:黄英杰审核:邓秋雨 瞿明丽时间:2022-11-16点击:

11月14日晚,工学院2022年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答辩会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副院长徐克、机械工程系主任杨扬、机电工程系主任冯耀泽、农业工程系副主任郑红亚、教务办主任朱树国和全体辅导员参加答辩会。会议由辅导员邓秋雨主持。



15402


答辩会中,选手们回望成长路,讲述科研与奋斗的故事,展现了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青春风采。

“于我个人而言,每日复盘与总结的习惯最使我收益。成功的起始点乃自我分析,成功的秘诀则是自我反省。”曾嘉雯同学能够取得如此多的科研学习成绩,与她时时刻刻的自省与复盘密不可分。每日的睡前反思,让她知道自己白天的不足之处;每周的总结梳理,让她将各类知识牢记于心;常年累月如此坚持,则让她迈入更加广阔的舞台,也不断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


1AC79


“独自走过凌晨四点的荟园主干道是我的工作常态,沐浴洒在工科基地的第一缕阳光也早就让我习以为常。”赵鹏翔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两年的时间里,他带队共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4项,校级奖项6项,同时还申请软件著作1项,参与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这一份份荣誉、一张张证书、一次次肯定都是他孜孜不辍、苦心极力的最好证明。


1C450


面对阅读德国文献的语言障碍,刘洪波并没有选择退缩,他借助现有的翻译软件和图书馆里的中德大辞典进行文献翻译,从外文文献中扩展思路,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最终顺利完成了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并申请国家级专利2项。他表示自己要像傅廷栋院士学习,用科学解决农民所遇的实际困难,始终如一,为农业奋斗一辈子!


1756C


土壤理化性质的复杂变化、传感器测量时作业环境的恶劣情况、各种因素对测量含水率的影响都没有让陈杰萌生放弃的想法。他潜心科研,带领团队根据电磁波在土壤中的传播频率来测试土壤的表观介电常数、传感器电容量与两级间被测介质的介电常数成正比关系的原理,成功研制出了土壤机械物理特性及微地貌测量装置。





上台展示的时间只有5分钟,但这短短的5分钟很难概括他们在之前整整一年里的艰辛付出。5分钟的背后,是他们坚韧不拔的追求和始终如一的信念。他们站在新时代的浪潮中立足自身专业,发挥个人特长,为推进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了自己独特的青春力量。

经过个人申请、材料审核、现场答辩等环节的层层筛选,最终确定曾嘉雯、赵鹏翔为奖学金拟推荐候选人,陈杰、张晨昊、刘洪波为助学金拟推荐候选人。


1D3ED


本次答辩会的顺利开展为广大工学学子提供了良好的自我展示平台,也激发了大家勤奋学习、专注科研的热情。希望工学学子从中汲取榜样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科研道路上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人!



图片 | 卜祥利

文字 | 欧阳新雨

审核 | 邓秋雨 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