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农业生物质增值化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11-28点击:

11月25日下午,工学院农业生物质增值化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工科楼316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主题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研究生宣讲团成员秦康怡参加会议并进行宣讲。

秦康怡以《秉承时代东风,走好中国道路——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解读》为题进行宣讲。她从九个方面的本质要求、五个重大原则以及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式现代化的对比解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重点阐述了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中国式现代化这五大特征,从更好发展自身、更好造福世界两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价值。她认为,青年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主力军,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青春之“小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在奋进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中留下自己的青春烙印。

宣讲结束后,秦康怡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青年一代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支部书记王贤波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二十大报告起草过程等内容进行解读。他强调,支部同志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并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用二十大精神激励自己奋发有为,将自己的科研目标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与会同志还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梁飞虹同志谈到,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也是我成长的十年,我从一名高中生成长为一名即将获得学位的博士,在这十年里,我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在各方面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在“双碳”技术方面,我要不断努力,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肖满谈到,我们党对完成脱贫攻坚的决心、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决心、通过教育扶贫阻隔代际贫困所采取的措施令我印象深刻,能明显感受到家乡在这几年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作为一名农生平台的研究生,我们要永远跟党走,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认真科研,勇毅前行,为实现“双碳”目标,推到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霍佳琪、韦诗慧

审核:王贤波、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