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开展全院寝室长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黄英杰编辑:黄英杰审核:时间:2022-09-27点击:

为了引导同学们注重寝室人际关系,增强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良好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工学院于9月25日于工程楼A111开展寝室长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寝室是大学校园中最基础的群体单位,是大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宿舍人际关系与大学生心理健康关系密切,和谐宿舍人际关系是大学生普遍的心理诉求。

会上,辅导员首先指出了寝室长在寝室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寝室长的工作职责与同学们进行讨论和分享,系统讲解了寝室关系中的“支持”与“包容”、“尊重”与“沟通”、“关心”与“求助”等心理要点,切实为寝室长们营造温馨友爱的寝室氛围提供了指导。



本次培训强化了各寝室长心理知识学习,有利于充分发挥寝室长对于心理危机发现和预防的重要作用,真正打通心理育人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