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3-04-30点击:

4月27日下午,工学院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举行2023 年春季学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研究生辅导员王贤波以及全体研究生学生骨干参加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院研究生会秘书处负责人陈燕斌主持。

会上,辅导员王贤波宣读了培训班优秀学员名单,党委副书记瞿明丽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孔颖婷、王东桥、李家伟三位优秀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

瞿明丽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孔颖婷表示,通过学习雷锋精神和两会精神,深刻认识到了作为学生干部要积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热情为师生服务,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王东桥谈到,各项实务技能培训课程对自己的工作能力提升帮助很大,掌握了摄影、新闻写作等技巧,研讨交流环节更是加深了自己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李家伟分享到,通过学习掌握了很多以前不会去尝试的技能,也清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更加坚定了个人的理想信念。

瞿明丽在总结时分享了龙吉生、王力展等优秀院友的成长事迹,并给同学们提了三点期望。一是始终保持学习的心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执着信念。“最好的教育是教学生做自己的先生。”她号召同学们要加强自主学习能力,打牢扎实的理论基础,并不断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在搏击风浪中增长才干、成为栋梁。二是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彰显“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她鼓励同学们做好个人发展规划,将自己的个人成长规划与岗位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为同学们发声,在鲜活的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让学生工作焕发蓬勃的生机和活力。三是保持宽广的心态,涵养“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宽广胸襟。“人品决定高度,善良、忠诚、担当是一个人最重要的品德。”她号召同学们在生活中加强道德修炼,在学习中加强党性修炼,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素养和政治素养,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瞿明丽总结讲话 

据了解,工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骨干培训班于3月5日至4月27日在校内外开展,旨在全方位提升学生骨干服务师生的本领和自身综合素质。培训班组织邀请了瞿明丽、胡丰顺、张利华、徐行、黄彩薇、周诚晨、任海锋等7位老师授课,课程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新闻写作培训、摄影培训、礼仪培训、红色革命遗址实践学习、专题研讨交流等。

 

图文:常钰隆、余飞燕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