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院大学生党总支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2-05-01点击:

(通讯员 周熙 王贤波)4月30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大学生党总支书记瞿明丽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主题微党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课后,工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瞿明丽和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在座谈会上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畅谈未来期许。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肖逸同志表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要问题,青年一代要成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维护者、建设者,成为中国故事的见证者、传播者,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者、奉献者,向党和国家交出青年一代的完美答卷。成才先要立德,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要求,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核心便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践行。青年党员应正确认识“德”的重量,明白“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的道理,将育“德”始终贯穿于学习、工作、生活中,成为心怀“为中华复兴而读书”大志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当下,我们要怀揣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觉悟,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为造就这一伟大理想砥砺前行。

机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斌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思想政治教育在青年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青少年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对象,作为教育者,我们应当充分发挥教育者的导向性和示范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道德法制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坚定青年学生的“四个自信”,促进青年学生的全面发展,充分发挥青年的可塑性和能动性,将新时代青年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油菜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张季钦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了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作为新时代青年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立足实际,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从实际困难出发开展科学研究,切实为国家和社会的建设做出贡献。正如《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所说,年轻人要学会“自找苦吃”“老老实实调研”。我们要将理论与科研实践相结合,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中踏实耕耘,要发扬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将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时刻不忘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最后,瞿明丽进行总结。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各位党员同志要持续学、深入学、举一反三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强化自身能力素养、肩负重要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