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不断突破,破茧成蝶,工学男篮斩获“狮子山杯”冠军!
作者:编辑:卜祥利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5-23点击:

5月22日晚,“狮子山杯”本科生男篮决赛在华农西体育馆展开。工学院迎来宿敌——狮子山杯“三冠王”经管学院男篮。工学男篮敢打敢拼,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工学男篮最终以58:51的比分战胜经管学院男篮,斩获“狮子山杯”篮球赛冠军。



比赛之初,我院男篮呈现慢热状态,频频出现失误犯规,让经管学院男篮连续获得四次罚球机会,被领先4分。赛至2分半,由张江鹏的一记抛投打板命中,打破工学院的得分荒,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工学一直处于落后状态,经管学院越战越勇,将分差扩大至6分,比分来至12:6。但工学男篮没有放弃,坚持做好防守,打好每次进攻。赛至6分钟,我院胡昊勰精准三分打破僵局,将分差缩小到3分。随后又抓住对方失误,周杰民和胡昊勰分别用精准三分将比分反超,最终第一节打成17:14,工学院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工学男篮渐入佳境,在防守上更是加大强度。但是经管学院男篮也不甘落后,频频进攻篮下,造成我院犯规,获得罚球机会,紧咬比分,同时也造成我院两位中锋队员身负4犯的困境。随着经管学院郭祺的一记三分,将比分追平。我院不得不叫暂停转变防守战术,暂停后球员们积极拼抢篮板,俞越凭借速度快攻篮下、黄子泱依靠身体素质强打,分别打成2+1,随后周杰民又一记三分踩线跳投将分差拉大,最终工学男篮以35:24领先对方11分的优势结束上半场。



经过中场休息调整之后,经管男篮奋起直追,不甘落后,多次抓住我院传球失误转换快攻得分,让我院有些猝不及防。我院球员也出现体力不支,主力队员俞越同学更是出现双腿抽筋,不得不下场休息。但刚轮换上场的球员又出现慢热问题,最后几分钟连连失误,比分被追为49:40,我院以9分优势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初始,经管男篮势头正盛,接连两个突破上篮,一度将比分拉近至3分之差。我院迅速叫了暂停,布置战术。暂停结束后,我院平稳控球,相互传导打出配合,球至周杰民手中,抓住对方防守空位机会,一记三分将比分拉开,也打乱了经济管理学院男篮的节奏。但经管学院男篮仍然没有放弃,不断中投、突破,咬紧比分。最后三分多钟,比分来到了55:50,我院以微弱优势领先,任何失误都会被翻盘。我院迅速叫了本场比赛的最后一个暂停,开始布置战术,我院选择后场发球,消耗时间,并通过精妙配合艰难打进一球,以57:50领先。此时经管学院男篮由于落后开始心急失误,最终我院以58:51战胜经管学院男篮,成功拿下冠军。



比赛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高翅和校长李召虎为我院球员们进行了颁奖,我院胡昊勰、袁靖丞、周杰民、王端鹏也分别获本次赛事的得分王、抢断王、最佳球员和最佳教练。



据悉,这是近年来工学男篮首次在“狮子山杯”赛事正赛中斩获冠军,也是继今年“狮子山杯”排球赛夺冠后,工学院的第二冠。我院男子足球队也顺利闯入“狮子山杯”决赛,将于5月29日下午与文法学院男足进行冠军角逐。



文字|解志聪

图片|王梓旭、贾胤华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