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院举行智慧农业技术与装备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论证会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2-10-29点击:

(通讯员  高亮 王会勤)10月26日上午,工学院智慧农业技术与装备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论证会在工程楼B311会议室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北京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学位与质量管理处处长马华力,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智慧农业技术与装备团队成员参加此次会。

院长廖庆喜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院举行智慧农业技术与装备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论证会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李斌向参会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指出智慧农业技术与装备二级学科的设立是研究生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需要,恳请专家学者“把脉问诊”,为专业设置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学者推选上海交通大学刘成良教授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学院副院长丁幼春从学科基础、研究方向、国内外现状对比等方面汇报了设置智慧农业技术与装备二级学科的方案。

论证专家组听取了详细汇报,并对相关细节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设置智慧农业技术与装备二级学科,对提升农业工程的研究与高层次创新性人才培养、完善农业工程学科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在农业工程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立智慧农业技术与装备二级学科。建议学校在师资队伍、实验条件、研究生招生指标等方面予以专项支持。

审核人:丁幼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