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习二十大】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2-12-13点击:

(通讯员 高亮)12月12日上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

明庭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了12月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的相关内容。他谈到,会议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把航定向,彰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他谈到,我们要把“两个时刻保持”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院长廖庆喜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不忘初心,传承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在学院事业发展方面建言献策的作用,促进新征程上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瞿明丽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内容,她谈到,我们一要强化初心意识,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牢记育人使命。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新时代青年干部行稳致远的力量源泉,唯有把准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立德树人使命。二要强化担当意识,树立以“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担当之心,牢记“国之大者”。引导青年学子把“小我”融入“大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堪当大任、能挑重担,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三要强化服务意识,树立“俯身甘为孺子牛”的真挚之情,践行群众路线。引导师生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车间一线,真正沉到群众身边,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实干实绩赢得群众口碑。

与会人员纷纷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研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相关内容。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