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习二十大】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3-01-06点击:

(通讯员高亮)1月3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开展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会议。

明庭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是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作好表率示范的思想引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积极担当作为,在各自岗位上履好职尽好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委副书记瞿明丽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她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情况,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链条,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网络阵地思想引领,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副院长徐克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党中央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两个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和“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也是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纲领性文献。他认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精髓要义和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握准党中央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大而特殊的战略意义,勇担强农兴农使命,把农业工程学科建设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大局、国家重大战略、行业发展中去谋划,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贡献,用实际行动服务国家、造福民生、惠及“三农”。

与会人员纷纷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的内容。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