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院在武汉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作者:编辑:卜祥利审核:瞿明丽时间:2023-05-15点击:

5月1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率队前往武汉海尔电冰柜有限公司、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华中分局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看望慰问校友,推动校企合作,促进学生就业。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党委副书记瞿明丽等一同参加了走访。

在武汉海尔电冰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永哲陪同王建鸿一行参观了公司园区及电冰柜制造车间。座谈会上,海尔校企对接负责人宋立民就企业发展状况及校园招聘项目进行了介绍,明庭庆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及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双方围绕“校企双方联合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自动化专业2019届校友杨光远向母校老师汇报了4年来的工作历程和成长收获,并由衷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关心,表示“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让他铭记一生,并一直激励他踏实苦干,不断向前。

在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总装车间高级经理陪同王建鸿一行进了车辆制造一体化装配过程参观。上汽通用组织发展和招聘经理唐璇、校园招聘业务负责人丁凡、 自动化专业2019届校友胡鼎、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2020届校友岑光毓等一起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唐璇对企业校招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校招是公司发展后备力量的核心,HR会根据企业发展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对校招人员进行画像,学生必须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多方位、多层次综合发展,才能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就业成功率。”胡鼎结合自己的工作向母校作了汇报。他谈到,扎实的专业课程学习是自己快速适应公司工作的基础,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锻炼是自己迅速融入公司生活的保障,“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的华农品格是自己在公司快速发展的法宝,只有在活动参与中不断思考,才能不断提升,要走出 “舒适圈”,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



在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华中分局副局长朱保才、市场与项目管理部总经理等对王建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朱保才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业务布局、校企合作及未来发展等情况。双方结合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2024届毕业生实习工作进展交流了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相关情况,并就实习基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校企课程共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建鸿在交流中对三家企业在学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企业实习等校企合作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交流中,王建鸿认真听取企业和校友对于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指出,加强校企共建合作交流,必须在三个“加强”上下功夫:一是加强交流沟通,企业和学校要相互了解,知根知底,才能更好地促进合作;二是加强协同培养,通过企业导师、课程共建等加强学生对于社会、企业的了解,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三是加强项目共建,将企业研发项目与教师研究项目、学生毕业课题项目等融合互通,用科研解决社会实际问题,满足社会发展需求,工科学子要将论文写在车间及生产一线,在中国产业制造和创新发展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核人 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