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诵读百年党史,共谱青春华歌
作者:编辑:卜祥利审核:卜祥利 瞿明丽时间:2021-11-03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0月30日晚7:00,工学院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举行“学党史,读好书”读书分享大赛,经过自主报名、班级筛选等环节,最终10位同学以党史相关书籍为媒介,分享读书心得,致敬建党百年光辉历程。

比赛现场,10名同学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苦难辉煌》《红星照耀中国》《红日》等党史相关的书籍,通过演讲的方式讲述精彩的书中故事,分享心得感受。从南昌起义到新中国成立,从杂交水稻诞生到改革开放,这一段段弥足珍贵的历史印记,其中一个个伟大的历史英雄,在同学们的讲述下变得真实而鲜活,让在座的100多名听众感受到来自内心的冲击。



机械2001班的柏雨岑同学,以“学习百年党史,凝聚青春力量”为题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柏雨岑同学将百年前近代中国的屈辱史与今日百花齐放的新时代做对比,凸显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柏雨岑同学结合自身暑期回校期间参与的疫情防控志愿公益活动向全体同学呼吁“中国青年应该以青春的力量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机械2010班的王桐新同学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为切入点为我们分享了《青春之歌》一书。王桐新同学通过讲述《青春之歌》中女主人公林道静在抗战时期的成长过程及其英雄事迹,让我们感受到这场历史漩涡中,那些与我们同龄的青年所迸发的力量……参赛选手以党史书籍为媒介,各抒己见,打造了一个精彩纷呈的阅读分享盛会,重温了党的百年岁月中的辉煌成就。



诵读百年党史,共谱青春华歌。开展读书活动是推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效手段。通过本次党史读书会的学习,同学们从学习中丰富了知识,凝聚了共识,也更加坚定了继续读史学史的信念。我们要将学习所得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经过各位选手激烈的角逐,评委团的打分,最终王桐新、柏雨岑荣获一等奖,包颖、陈玉琳、王露阳荣获二等奖,姜国龙、蔚天娇、李豫阳、邓佳琪、张卿荣获三等奖。

文字:徐梦溪

图片:徐梦溪 程茂

审核:卜祥利 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