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1-08-30点击:

(通讯员 高亮)8月29日,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学习,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漆勇政到会指导。

明庭庆以“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分享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从回顾光辉历程和展望光明前景两个角度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以时间脉络为主线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明庭庆谈到,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党员干部和全院教师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增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运用科学方法论推进事业发展;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把促进师生全面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廖庆喜分享了学习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谈到,“七一勋章”是党内的至高荣誉,获得者是各条战线普通党员中的杰出代表,是学习的楷模。身为党员干部和人民教师,要坚定信念,以初心使命为镜子,着力培育一流“新工科”卓越人才;要践行宗旨,密切联系师生,凝聚师生集体智慧,形成学院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要拼搏奉献,保持“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斗志,努力创造新业绩新辉煌;要廉洁奉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瞿明丽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主题分享了心得体会,从强化党建“领航”、思想“铸魂”、组织“强基”、纪律“固本”、发展“建功”五个角度阐述了做好学院党建工作的思考。宗望远谈到,要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革命光荣传统,坚持初心使命,坚持理想信念。用“润物细无声”的方法将党的奋斗历程融入课程教学,讲好红色故事,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升育人实效。张国忠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为主题,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作用。他谈到,要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徐克从价值、定位、目标、谋划四个方面分享了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思考,他谈到,要以“三全育人”理念为指导、以构建“育人共同体”为抓手、以“产出导向”为准绳来构建工科特色的科研育人平台,助推一流人才培养。丁幼春以“志气来源于情怀、骨气来源于自信、底气来源于实力”为题进行了分享,他谈到,青年教师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全面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不断深化学科交叉融合,加大智能装备研发,积极推动现有成果转化。

漆勇政在总结中谈到,此次专题学习班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内容聚焦,发言有思考、有见解、有结合,达到了既定的目标和效果,希望工学院领导班子在后续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研学力度,充分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审核人:徐克